科學脆麵

給我很多瑞金!
Cryreads越來越多人翻譯覺得開心
Redoland!!讚!!

醜小鴨與池塘【瑞金】

這篇是我之前寫的,然後現在拿出來修改一下下,然後再發出來。以醜小鴨為題材。之前聽的時候就覺得醜小鴨跟湖水有什麼關系。所以嘍~我就寫了。

*人物屬七創社
*ooc、文屬我
*是刀刀,小心食用,有重逢!!
*小學生文筆,一發完。

我們開始!!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小池塘瑞x醜小鴨金


平靜的水面,要如何泛起水波?一根羽毛、一片葉子?還是一顆孤單的心。

正文

一個農場裡,剛產出一批新的鴨蛋,每個鴨媽媽都窩在自己的巢裡,用溫熱體溫,去催促他們可愛的鴨寶寶快來見自己,每隻小鴨子破蛋的時間都不一樣,可是破蛋的時間大概都差不多,不過在這新一批裡,裡面有一顆蛋特別慢,已經過了幾個禮拜了,還不見他破殼的跡象,這讓鴨媽媽十分的擔心,不過他還是繼續的孵著。

某天,鴨媽媽、和其他小鴨們,一起在窩裡閉著眼,等待早晨的到來。

喀咔。

Zzz…

喀咔。

鴨媽媽以為自己在做夢,不過回了神過來,發覺是真的,便趕緊起身,兩顆黑透的眼睛盯著晚來的天使。



“這是我的孩子嗎?”鴨媽媽充滿困惑,一邊歪著頭,小鴨們也陸陸續續的醒來,同樣用困惑的眼神盯著自己晚來的弟弟。

“媽…媽?”身上灰色帶白的毛色,鴨喙也跟其他小鴨們不一樣。

“這是我在出生時發生的狀況喔~格瑞”笑著臉用身體灰灰的不過卻夾雜著金色的毛拂過水面。

……

“然後喔,媽媽因為希望我能擁有不輸任何人的耀眼毛色,所以把我的名字取名為金”金看了看自己夾雜的金毛,滿意的笑了。

“果然,很適合我呢!”

……

一隻夾雜金色毛色的小鴨在池塘四處悠遊,而這個池塘是當初金誤打誤撞闖入的地方,因該說離家出走後的唯一歸屬,而格瑞正是這池塘的名子。

格瑞話不多,除了金在上面游泳戲水,不然水面基本毫無波動。金很愛跟格瑞說話,但格瑞總是不回應他,金覺得沒差,有一個說話對象總比沒有好。金有的時候會離開格瑞,探探險,然後把一路上遇到的事物全都告訴格瑞。格瑞也就靜靜的聽著,沒有任何表示,這也算是一種消遣吧,格瑞想。

“格瑞,你想離開這裡嗎?”金潛入水底。

……

“哇!我抓到了魚嘞!”鴨喙含著魚出水面,尾巴開心的擺了幾下。

“我又不吃魚~”金把魚放回,繼續玩耍。

“格瑞,這次啊,我想去更遠的地方,你可以不用等我喔”金用越發成熟的翅膀在池塘上來回邊飛邊游一圈。

“話說,格瑞你有等過我嗎?哈哈”兩雙羽翼揮動,振著水面,嘴喙上揚。

“我很快就回來,因為我要去看看我的真實身分”動作停止在池塘中央。

“因為昨天遇上了天鵝,他們說會告訴我,我的真實身分呦!格瑞你知道嗎?他們真的好美!”

……

“格瑞,有你在,生活就不會孤單了,最喜歡你了!”嘴喙輕點水面,漸漸的泛起的波紋,振盪著格瑞的心。

隔天早上,已經不見那個灰黃毛的身影,一片楓葉落下,秋天了。

“你什麼時候回來呢?”格瑞問著回憶裡的身影。

冬天,葉子已經掉光,紅色、黃色的楓葉在我的身上。但是卻少了金色和灰色。

氣溫漸冷,身上多了一點寒意,冬天第一場雪。楓樹已經乾枯,一些還留有顏色楓葉沉浸在自己的身體裡,不過終將消逝。楓葉成了灰色,但還是沒有金色。

冰凍的身體,使我沉眠。安靜的沒有任何一點聲音,感覺自己好像已經死了。在夢裡只有黑色,沒有屬於你的顏色。

氣溫回升,冰凍的身體逐漸融化。樹枝上長了嫩葉,是綠色的,旁邊的新草,也是綠色的,生機勃勃。天上的太陽,是金的,但是感覺不到你。小鳥沐浴,熟悉的振動,只是,那也不是你。

“池塘先生你好嗎?”小鳥振翅。

……

“嘿!我在跟你說話欸!”翅膀拍了拍。

“算了,我只是受人委託,說是叫你別再等他了,還有抱歉”話一說完,小鳥就飛離了池塘。

又一次的四季輪迴,即使已經知道你不再了,我還是在等著你,等著你的歸來,等著你的身影,等著你那喋喋不休的話語,等著你翅膀的振動,等著你那一句「我回來了」,等著…等著……

我相信,你會回來。跟我說你的冒險,遇到了什麼人。

滴。

一滴雨水滴在身上,感覺就像我的眼淚。可是我不會哭,明明不會哭,為什麼雨越下越大。

太陽變的越來越熱情。夏天,自己的身體正不斷的縮小,我要維持,守著你專屬的依歸。明明太陽很熱,身體卻很涼,你要回來了嗎?

……

兩個人類小孩跑到了水坑旁,後面跟著一個大人。大人緩慢的移動著步伐,背上帶著獵槍,旁邊還有一隻獵犬,兇惡的凝視自己。他走過來用舌頭撈了幾口水,就被兩個人類小孩用腳一踏踏進水坑,嚇跑了。

“啊啊,水沒了”金髮男孩說著。

“一定是你太重了,一踏水就沒了”金髮女孩,用手梳了梳自己的金色長髮還有些微捲。

“孩子們!別走太快!”獵人大聲喊道。

“好~”一男一女,一口同聲,接著便繼續向前走。

走到前面不遠處,金髮男孩突然回頭,道「我回來了」

「金在幹嘛啊!快走啦!」金髮女孩拉著男孩,回到原本走的道路。

……

……

……

「你回來啦…」

The end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好了!就這樣,我們下次再見,拜拜!

\  Thanks for watching !  /

评论(2)

热度(6)